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聯絡我們English

活動花絮

2015年9月19日天母社區講座花絮0930

發佈日期:2015-10-02
2015-09-19北榮天母中秋社區健康講座

9月19日在天母聖文生之友會內會議室舉辦了中秋社區衛教活動,在此之前,透過有大型海報、Facebook及其他文宣管道來推廣這次活動,當天早上志工也現場再推一把。

果然,當天到的鄰居朋友們很踴躍叄加,講座會場還需要多搬些椅子進來才夠。

活動開始,由臺北榮總泌尿部大家長林登龍部長致詞。

林部長神情愉悅地致詞,極為重視及推廣社區活動的意義,讓民眾更能瞭解目前醫學的進步狀況,也讓民眾心中的疑問,可藉由此活動與醫護人員交流。也提醒大家注意身體狀況,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治療,提升至社區預防醫學重要角色。

隨後,第一節由臺北榮總泌尿部主治醫師林志杰大夫來主講,針對男性攝護腺肥大病症來做解釋,並敘述治療的方法。
第二節由臺北榮總護理師吳淑華主講尿失禁病人的照護。
接下來地一階段有獎徵答活動開始,由臺北榮總泌尿部主任盧星華醫師主持。大家搶答真是踴躍啊,獎品一直送出,可見聽眾有過認真,都答對了。
第三節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朱莉華護理師來介紹”運動”,藉著運動來強化骨盆底肌肉,預防與維持及改善輕微尿失禁症狀。朱護理師再加碼,介紹其他部位的肌肉鍛鍊。
最後,又到了有獎徵答,這回還有神秘大獎,大家依舊搶搶搶~~~
活動於11:00準時結束,這場居民踴躍程度很好又求知慾很強,有問題要請教醫師的民眾,也利用會後跟醫師群諮詢。
感謝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各方面協助與支持,也感恩聖文生之友會提供優質場地,及答謝志工群們,此次社區活動講座順利又圓滿完成 ,在中秋佳節前夕,讓社區添加不一樣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