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聯絡我們English

消息公告

2017年3月12日TCS 2017 Taiwan Function Urology Symposium

活動日期:2017-01-19
2017年3月12日TCS 2017 Taiwan Function Urology Symposium

親愛的醫師們,新年快樂!

從 2009 年開始,在花蓮慈濟醫院排尿障礙治療中心,每三個月的月底有一個固定的 Lab meeting,原本只是科內同仁共同討論的小型研討會,因在國內有許多對排尿障礙領域有興趣的醫師們希望能加入我們的 Lab meeting,後來這幾年每一次的 Lab meeting 都有來自台北、高雄及花蓮的泌尿科和婦女泌尿科醫師和助理們共同發表研究進度和成果。經過大家的討論後 , 再將這些成果投稿至 EAU 、 ICS 、 AUA ,每年並發表約 20 篇論文。這樣的工作已持續七年,大家都覺得一起做研究的感覺很好。

2017 年起,我希望能將這個 Functional Urology 的 meeting 擴展至全台灣,讓台灣所有對此領域有興趣的醫師們都能參加。我們以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TCS)這個平台,利用三、六、九、十二月的某一個週日的全天,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分別舉辦台灣<功能性泌尿學Lab meeting>。這是一個純學術性的研討會,歡迎 PI、研究員、助理、護理師以及對研究有興趣的醫師們參加。只要是有關 Dry lab 或 Wet lab 的 Study design、Preliminary report、Progress report 或是 Final report 等研究內容都可以提出來,在會議中大家討論。不但可以幫助年輕醫師進行研究題材的思考,也可以對於研究的內容經由同儕間的集思廣益,得到更好的結果。

每年的 EAU、ICS、AUA 或 IUGA 等國際會議,大家可以一起組團出國參與發表,也可以讓台灣年輕一代與老一輩的醫師們互相認識、互相提攜,使台灣未來在 Functional Urology 的領域能越來越強,在國際間占有重要的地位。

今年 3 月 12 日(星期日) 10:00-16:00 ,假台大醫學院 103 講堂,將進行第一次的 , 每題報告及討論共 10 分鐘 , 準備 10 張以內之 PPT 即可 。請有興趣的醫師們於 3 月 5 日前先將題目及投稿類別 E-mail 至 hck@tzuchi.com.tw 或傳真至03-8560794,彙整後再將議程寄給大家,謝謝。

敬祝
新年快樂

慈濟醫院泌尿部郭漢崇謹上
2019.01.18
Tel: 03-8561825-2113
Fax: 03-856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