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聯絡我們English

消息公告

第九屆理監事候選人參選名單

活動日期:2021-09-25
今年度(110)會員大會訂於台北晶華酒店舉行(註:原訂台北慈濟醫院,依衛福部防疫規範舉辦地點改為台北晶華酒店),舉辦日期為9月25至26日(週六、日),今年年會適逢理監事改選,依章程規定應置理事十五人,監事五人,投票時間:2021年9月25日(週六)13:00-16:00,投票地點:台北晶華酒店三樓宴會廳前區。 第九屆理事及監事候選人參選名單如下:
理事候選人
候選人姓名   參選政見
王炯珵 恩主公醫院教研副院長 1.持續讓台灣在LUTS領域發光發熱。

2.因應COVID-19衝擊,虛擬會議、教育訓練的推動。

3.鼓勵更多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加入我們TCS大家庭!
江元宏 花蓮慈濟泌尿部泌尿腫瘤科主任 1.提升教育以及會議品質,強化協會對民眾、護理、以及醫師的教育訓練課程。

2.強化台灣脊髓損傷以及神經性膀胱的照護網,培養新進種子醫師。

3.提升國內功能性泌尿學研究動能,加強與亞太國家的合作交流。
李偉嘉 高雄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副教授 1.促進會員精進尿路動力學學習與研究。

2.促進會員進行國際學術交流,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3.促進民眾衛教。
李明輝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院長 1.參與ICI(International Consultation on Incontinence)之Bladder Pain Syndrome Committee所負責IC/BPS version 7共同編寫人之一,過程中除能提升台灣能見度外並期待未來有更多年輕醫師一同參與。

2.獲邀為印度GIBS( Global Interstitial Cystitis Bladder Pain Society)之Committee member,未來可連結印度及東南亞國家醫師,發展台灣IC/BPS在國際的視野。

3.致力於台灣IC/BPS整合性照護推動,發展BPS Model(Bio-Psycho-Social Model),以提供IC/BPS病人完善之照護模式。
阮雍順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泌尿部主任 1.獎勵國際學術交流

2.舉辦膀胱功能障礙研討會

3.台灣尿失禁協會設立研究學術獎項

4.舉辦尿路動力學技術員訓練營
林子平 臺北榮總泌尿部醫師兼科主任 1.與各大醫院合作,擴大年輕醫師對失禁防治協會的參與。

2.支持舉辦國際尿失禁學會交流活動。
林志杰 臺北榮總泌尿部主治醫師 1.協助推展尿失禁協會與亞太地區各國功能性泌尿委員會的交流,增加台灣學者的能見度。

2.提供年輕會員教育學習平台,促使並發起由協會主導的研究,增加資深教授與年輕會員經驗傳承分享的機會。

3.增進會內各職類會員專業相互曢解及合作。

4.提供病友會員曢解疾病相關資訊平台,並輔助知悉如何與專業醫師討論治療。
林友翔 林口長庚高齡泌尿科科主任 高齡化社會的到來,下尿路症狀的出現會造成患者的社交退縮,LUTS最終的尿失禁在高齡化社會下更加劇了社會勞動力的萎縮,尿失禁防治協會多年來專注於此一方向,可說是相當有遠見且對於國家社會助益良多。

攝護腺肥大是男性下尿路症狀的重要且主要成因之一,近年來藥物及手術方面的治療也是多有進展,個人認為攝護腺剜除與傳統刮除相比,是一個能夠做到標準化且最徹底的治療方式,近年來也不斷在台灣進行推廣、演講、手術示範與經驗分享等,日後希望能藉TCS這個平台讓攝護腺剜除的術前評估、手術技術及術後照護得到更多關注與討論。
崔克宏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副院長/教授 1.高齡化的社會主要的問題就與膀胱,攝護腺相關的疾病.對於膀胱,攝護腺專家來說,希望藉由本學會發展膀胱,攝護腺相關生理藥理以及臨床上各種不同的服務。

2.高齡化社會,高齡長者困擾於年齢相關的疾病,例如攝護腺與膀胱功能上的問題,希望藉由本學會專業人員的訓練和指導. 能夠服務廣大高齡患者解決他們生活的困擾.同時藉由本學會專業人員的協助.達到專業的照顧及儘早可以回到正常生活.未來藉由學會的專業學術及臨指導及照顧,來更加的增進我們的高齡患者照顧。

3.本協會不只照顧我們台灣的高齡患者,同時可以與海峽兩岸,歐洲,美洲,澳洲等國,共同研發專業團隊,共同努力合作,創造新的精準高齡醫療,謝謝。
張宇琪 萬芳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1.提供平台,了解會員需求,廣納意見,提供會員參與協會活動交流的機會。

2.推動協會社會形象,定期走入社區,解決民眾身心理困擾。

3.協會各領域人才濟濟,發展多元化課程、跨科會議,並與國際接軌
莊斐琪 高雄長庚醫院婦產部副部主任 1.促進泌尿科及婦產科跨領域學術交流。

2.推動婦女骨盆重建手術相關之繼續教育。
許毓昭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1.落實民眾衛教

2.推動偏鄉義診

3.膀胱機能教育

4.擴大年輕會員
楊緒棣 臺北慈濟醫院副院長 1.推動尿禁制於全世界

2.擴展領域至兒童、先天性畸形者、先天性疾病者

3.推廣教育,讓臺灣人都能乾爽一生
鄒頡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部婦女泌尿科主任 1.持續推動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網路功能。頡龍目前擔任網路委員會主任委員,除了每期出版的每個月出版的電子報,並推動在臉書FB,以及Line,與社員還有社會大眾的溝通。

2.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尿失禁防治非常重要。

尿失禁的治療需要醫師,治療師,護理師攜手合作,才會有良好的效果。

頡龍將秉持現有基礎,持續推動跨科系合作,促進民眾健康。
廖俊厚 耕莘醫院安康院區醫務部主任兼新耕外科部主任 1.關懷弱勢族群,推廣相關知識

2.健全協會組織,加強國際交流

3.提升會員認同,促進會員情感

4.發展創新科技,精實研究質量
蒙恩 三軍總醫院泌尿外科主任 1.推動婦女及功能性下泌尿道處置與手術給付合理化

2.強化與國際尿禁制學界連結

3.e化尿失禁防治及下泌尿道功能之醫療人員專科教育

4.加強與民眾互動,提昇全民尿失禁防治觀念

5.關心並支持長照機構之尿失禁防治照護
蔡娟秀 慈濟大學護理學系副教授 1.跨領域將各專業照護整合,提供符合失禁防治的整合照護觀點,提供保守治療的專業人員繼續教育訓練、認證與介入措施發展。

2.發展符合民眾健康需求的失禁防治知識、照護技能以及相關的輔具與照護資源的諮詢。

3.連結與發展保守治療,以及各族群需求的失禁防治與骨盆健康促進方案(兒童、產婦、中老年老人)。
劉昕和 台中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1.反應會員意見供理監事會議決議及推動。

2.推動線上遠距教學方便會員們隨時進修。

3.以學會名義推動民眾衛教善盡社會責任。

4.與國內其他學會交流互動凝聚政策共識。

5.與國際尿控協會合作提升會員專業知能。
賴郁芬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盆機能整合照護中心物理治療師 1.持續推廣失禁防治正確就醫觀念

2.開辦相關領域失禁防治課程

3.拓展相關認證課程
盧星華 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院長 1.努力爭取會員權益

2.增加會員教育的質與量

3.提升民眾衛教活動的多元化

4.加強會員之間的交流
鍾旭東 亞東紀念醫院泌尿科主任 1.整合會議的辦理 會議主軸及目標聽眾設定清楚

2.健保署查共識在學會中建立

3.協助臨床研究與論文的產出

4.培養年輕優秀醫師

監事候選人

候選人姓名 現職 參選政見
李建儀 臺中榮民總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1.協助年輕醫師進行資料庫探索研究,並且完成論文。

2.促成跨院研究計劃,提升台灣功能性尿路疾病研究能量。
李香瑩 高醫/大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1.協助辦理TCS相關活動,提高泌尿科醫師的參與度。

2.辦理講座,使常見的排尿功能相關疾病知識讓民眾和醫師更容易了解。

3.跨科別跨領域合作,例如護理師、復健師、精神科、運動學家等。

4.繼續進行合作研究。
吳俊賢 義大醫院泌尿科副科主任 1.推廣功能性泌尿學及尿路動力學相關知識,讓民眾、技術員、及年輕醫師能獲取正確的知識。

2.舉辦尿路動力學檢查全程即時或錄影示範,讓技術員能熟於病患準備及擺位、並能排除檢查中遭遇之狀況(troubleshooting)。

3.傳統尿路動力學結果判讀之教學侷限於單點結果之呈現,無法讓學員了解整個下尿路儲尿/排尿週期之變化。推廣動態錄影式的判讀教學,讓年輕醫師能學會結果判讀。
林席珊 萬芳醫院婦產部技術員 1.努力發展多元化教育訓練課程,提升專業能力。

2.提升教育訓練課程深度及廣度,建立專業職能。

3.積極協助會務運作及活動推廣。
林威宇 嘉義長庚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全力配合與協助TCS舉辦的相關活動
歐穎謙 成大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1.協助協會辦理功能性泌尿學相關再教育活動與課程,提高年輕醫師參與功能性泌尿學的意願。
2.提升跨領域互動,強化物理治療師與骨盆底復健在排尿功能上的角色。
3.增加民眾衛教資訊,提供正確的功能性泌尿學知識讓一般民眾也可以輕易取得並理解。
蕭聖謀 亞東紀念醫院婦產部主任 把關及健全學會之收支,以促進學會之永續發展
闕士傑 台大泌尿部泌尿部主任/教授 幫助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建立起更多國際上優秀相關團隊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