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聯絡我們English

學術論壇

學術論壇可提供瀏覽者及一般會員閱讀瀏覽學術文章。
您必須為協會會員或專科醫師才可擁有發表文章及討論之權限。
發表人 討論主題 發表時間 討論數
沈元琦 女性接受骨盆腔脫垂手術或尿失禁手術後骨盆肌肉功能之影響 2019/7/30 下午 06:16:53 0
原 文 題  目 The impact of pelvic organ prolapse and/or continence surgery on pelvic floor muscle function in women: A systematic review
作  者 Sally Mastwyk , Jodie McClelland, Anna Rosamilia , Helena Frawley
出  處 Neurourology and Urodynamics. 2019;38:1467-1481.
出版日期 2019;38:1467-1481.
評 論 手術是普遍用來改善婦女脫垂或尿失禁等功能的治療方式,但改善臨床症狀同時,再回過頭來檢視手術是否真正矯正了導致脫垂或尿失禁的原因:神經肌肉的退化及鬆弛 ? 從此篇系統性回顧文章呈現的結果反倒是有些令人值得思考的,手術後骨盆腔肌肉的功能在短時間內其實並沒有證據是會改善的,再者,醫師對於術後骨盆腔肌肉功能改善的評估可能需要借助更系統性的測量工具才能對於病人接受手術後的變化有更完整的了解。
abstract 利用系統性方式搜尋文獻,分析骨盆腔脫垂手術或尿失禁手術後骨盆腔肌肉可測量之型態或功能的變化,與醫師客觀紀錄之結果的差異。文中收錄21篇符合之文獻,結果包含 : (一) 術後零到六周骨盆肌肉功能比起手術前無明顯變化 (二) 並無文獻能提出可測量之肌肉功能或型態的變化和醫師評估紀錄之間的關聯性。
回覆發表 回覆討論主題內容 最後發表
目前尚無任何相關的回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