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聯絡我們English

學術論壇

學術論壇可提供瀏覽者及一般會員閱讀瀏覽學術文章。
您必須為協會會員或專科醫師才可擁有發表文章及討論之權限。
發表人 討論主題 發表時間 討論數
楊佩珊 婦女的反覆非複雜性泌尿道感染治療準則 2020/3/31 上午 10:34:18 0
原 文 題  目 Recurrent Uncomplicated Urinary Tract Infections in Women: AUA/CUA/SUFU Guideline
作  者 Jennifer Anger, Una Lee, A. Lenore Ackerman, Roger Chou, Bilal Chughtai, J. Quentin Clemens, Duane Hickling, Anil Kapoor, Kimberly S. Kenton, Melissa R. Kaufman, Mary Ann Rondanina, Ann Stapleton, Lynn Stothers and Toby C. Chai
出  處 Journal of Urology, 2019 Aug;202(2):282-289.
出版日期 August 1st, 2019
評 論

泌尿道感染影響這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國籍的所有人。差不多有60%的女性一輩子會經歷過一次的急性泌尿道感染,其中25到50%的病人會經歷過多次的反覆性泌尿道感染。非複雜性的意思是當病人是沒有經歷過複雜的泌尿道手術、沒有抵抗力低下相關的內科疾病。這一篇文章包含了美國及加拿大泌尿協會的治療準則。

症狀:泌尿道感染會有不同症狀的尿急、頻尿、血尿、排尿疼痛是最具指標性的。
要診斷反覆性泌尿道感染,需要詳細的病理詢問,也可以依照前一次的尿液培養結果,以經驗給予抗生素。
對於無症狀的菌尿症(沒有症狀但是尿液培養有長箘的病人),並不建議臨床醫師治療此類的病人。但是懷孕婦女與將要做侵入性泌尿手術治療的病人除外。

治療:所要給予的抗生素,應該有第一線的治療開始,需依照當地的感染病菌來做依據。臨床醫師給抗生素治療反覆性泌尿道感染的時間應該越短越好,通常不建議超過七天。 再詳細解釋過好處與風險後可以給予預防性抗生素給之前有反覆性泌尿道感染病史的婦女。

預防:非抗生素的預防方法有蔓越莓錠,其他包括益生菌,目前木植醇,草藥,玻尿酸,目前還沒有足夠的證據列入治療準則。
經過治療後,按臨床醫師不需要再已經沒有症狀的病人再留尿液培養,但是如果持續有症狀就建議再重複做尿液培養。
在停經後或正在停經中的婦女,臨床醫師可以建議使用陰道女性荷爾蒙軟膏,但是必須確定病人並沒有不可給予荷爾蒙治療的疾病(例如乳癌或其他特定癌症)。

abstract OBJECTIVES

This document seeks to establish guidance for the evaluation and management of women with recurrent urinary tract infections (rUTI) to prevent inappropriate use of antibiotics, decrease the risk of antibiotic resistance, reduce adverse effects of antibiotic use, provide guidance on antibiotic and non- antibiotic strategies for prevention, and improve clinical outcomes and quality of life by reducing recurrence of urinary tract infection (UTI) events.
回覆發表 回覆討論主題內容 最後發表
目前尚無任何相關的回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