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聯絡我們English

活動花絮

第十一屆泛亞太尿控學會會議(Pan-Pacific Continence Society Annual Meeting) 與會心得

發佈日期:2016-10-31

何其有幸,能在住院醫師受訓期間以此次最年輕的成員身分與台灣尿失禁協會的長輩們以及優秀的醫師們一起來到北京參與泛亞太尿控學會會議。實在不好意思說,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參與會議的經驗,見識淺又沒經驗的我,出發前的心情既是忐忑也是期待。然而事後證明忐忑的心情是我多慮了,在參與會議的期間,可以感受到無論是成就非凡的前輩們亦或是新起之秀的後輩們,彼此之間流動著輕鬆的話家常與相互請教分享專業經驗的熱烈討論氣氛。

而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開會當天,更是讓人因象深刻。一大早就見到來自日本、韓國、中國、台灣以及澳洲參與會議的專家們與醫師們準時地出席會議。國際會議等級的硬體設備,以及精準掌握時間又兼顧完整內容的專業演說,都令我大開眼界。身為junior resident,我很喜歡State of art lectures的溫故知新,Symposium的面面俱到,Panel discussion問答過程中的引人思考,以及雖溫和卻完整的Debate。當時的我真的只能用張大眼睛拉長耳朵,深怕漏聽了什麼內容來形容。坐在台下聆聽的我,對於站在台上專業又台風穩健的講者們感到敬佩與羨慕,也深深覺得能聽到專家們的經驗分享與寶貴的想法是多麽地幸運。在Podium、Moderated poster及General poster的部分,看到來自各個國家許多年輕住院醫師或者持續在研究上努力的臨床醫師的優秀成果表現,是我想學習看齊的方向。

會議結束後的Gala dinner,頓時化身為小粉絲的身份,平時在書上論文上常見到名字的專家,竟然就在我眼前,微笑著與大家敬酒寒暄,內心又是害羞又是激動,只可惜臉皮太薄沒有拍到合照。

這是一趟充實又刺激的旅程,直到飛機降落在下著雨的桃園機場,思緒才又拉回到平日的生活中。之後的日子還是會和往常一樣忙碌,然而不同的是心裡面好像多了些什麼,是刺激也是動力。對於能有機會參與此次的會議行程,真心感到感謝。謝謝台灣尿失禁協會提供了一個窗口平台以及資源讓身為資淺住院醫師的我有機會見識到國際的會議、大師的風采以及優秀的前輩們。也謝謝這一路上遇到的美好的人事物。我希望也相信這樣一份美好的經驗,在未來學習的路上,將會帶領我看見更深更廣的世界。

新店耕莘醫院 住院醫師 陳採風 Oct.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