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聯絡我們English

活動花絮

2020年12月TCS活動花絮分享

發佈日期:2020-12-31

分享者:中國醫 泌尿科主治醫師 鄒頡龍醫師

婦女尿失禁手術後,又漏尿了,該怎麼辦?~~美好的耶誕假期,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在新北市板橋希爾頓飯店舉行了精彩的學術會議…?蝦米!假期還開學術會議?聽起來有點誇張🥺不過這是事實,因為醫療人員平時都都忙,當然是假日的時候開會呀…?

不過還好啦,開會的時候能夠吸取新知,還可以看到老朋友,認識新朋友,收穫滿滿。

尤其是這次開會的地點在新北市板橋車站附近,入夜之後,美麗的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燦爛的燈光讓每個人都進入童話世界!

其中的香榭光廊,更是絢爛奪目,不過塞滿的人潮,無數的美少女還有情侶們駐足拍照,要走好久才能通過,要有心理準備喔…
我差點就搭不上回台中的高鐵啦^D^

這一次會議當中有一個大家熱烈討論的主題,就是接受婦女尿失禁手術後,如果復發,該如何處理?

台北亞東醫院婦產科吳文毅主任做了很好的文獻回顧。
重點整理如下:

  1. 可以再一次接受尿道中段吊帶(mid-urethal sling)手術。
  2. 無論是經閉孔(transobturator)或是恥骨後(retropubic)路徑的手術方式都有不錯的效果。
  3. 與第一次接受手術相比,第二次手術的成功率較低,大約70%。

因為醫學進步,婦女尿失禁手術已經有相當不錯的效果,不過畢竟年齡會漸漸變大(人沒有不老的啦…)萬一手術之後一段時間再度有明顯的尿失禁,不用太擔心,還是有不錯的治療方式。


#婦女尿失禁手術有不錯的治療效果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


#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