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消息公告
活動花絮
理事長的話
緣由宗旨
服務內容
協會組織
入會申請表
學術論壇
學術研討會
精選文章
專業會員區
中文化問卷
中文化名詞解釋
民眾發問區
保健錦囊
心情交流
輔助器材
凱格爾運動影片
衛教叢書
你的尿門關不住?
膀胱運動過度?
攝護線太肥了嗎?
間質性膀胱炎檢測
期刊內容
編輯委員
投稿規則
投稿信箱
 

  經第七屆第一次理事會諸位理事之厚愛,推薦燿吉為第七屆理事長,本人倍感榮耀的接續這個任務,也深自期許在第二任期的另一個三年,能與協會諸先進、伙伴攜手努力,為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會務共創新局, 提昇國人下泌尿系統健康。

  回顧過去三年,燿吉在第六屆理事長任內,承蒙理監事的指導、廖俊厚祕書長鼎力襄助及各位會員的熱心參與,我們完成了:

  1. 持續提升尿控科學研究動能,加強與日、韓及中國學者的合作交流,並橫向連繫歐美學者,廣結善緣、廣開善門。
  2. 關心台灣年青世代的K毒遺害,推動K他命膀胱炎的相關流行病學、病理學及治療的研究,喚起行政長官及社會大眾對K毒的關注。
  3. 強化網路尿失禁及下泌尿系統健康知識的傳播、設立粉絲團,以利會員聯繫及會務推廣。
  4. 提昇神經性排尿功能障礙的治療及照護品質、引領病患重燃尿控及乾爽的天賦權利。

  雖然我們一直很努力,但仍有諸多會務尚待加強,1)以民眾為中心的尿失禁及下泌尿路健康的大型衛教活動,2)走入學校、社區、安養院宣導尿失禁及排尿衛教知識等活動,3)培養年青世代獨立研究及整合研究能力、拓展視野的雄心壯志,4)以台灣為主導的下泌尿系統國際合作研究議題。諸多的不足未趨完美,尚待會員們熱心的投入及奉獻,以熱忱來完成我們的願景。此外也呼籲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本會,共同為尿失禁防治工作及下尿路健康一起來努力,實踐暢流人生、涓滴不漏的理想境界。

  相信在未來三年,將稟承協會諸位前輩的智慧及祝福,攜手後起之秀,集合國內醫、護、藥各業界的精英學者及普羅大眾一起努力,提供更好的尿控照護觀念及知識,並且防範尿失禁於未然,全力打造國人健康的下尿路系統。希望所有的會員及社會大眾,對於「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不吝多予支持及鼓勵。 敬祝
  中秋快樂、萬事圓滿!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第七屆理事長莊燿吉醫師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泌尿科主任
2015年9月25日謹誌于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