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ft
消息公告
活動花絮
理事長的話
緣由宗旨
服務內容
協會組織
入會申請表
學術論壇
學術研討會
精選文章
專業會員區
中文化問卷
中文化名詞解釋
民眾發問區
保健錦囊
心情交流
輔助器材
凱格爾運動影片
衛教叢書
你的尿門關不住?
膀胱運動過度?
攝護線太肥了嗎?
間質性膀胱炎檢測
期刊內容
編輯委員
投稿規則
投稿信箱
 

抗力球

 
 
↑腳採穩於平滑地面,骨盆往前搖擺,收縮骨盆底肌肉 

  抗力球剛開始是被使用在復健矯正上,如膝蓋或是肩膀受傷的人,非常適合用溫和的抗力球做姿態的矯正,為了維持坐在抗力球上的平衡,除了學會使腹肌用力、鍛練腹部肌群外,來達到身體的平衡,對於骨盆運動也有很大的幫助。抗力球主要是運用球易滾動的特性,當身體處在不平衡時,得讓肌肉放鬆達到平衡狀態,而且抗力球有極佳的彈性及支撐力,可以緩衝運動時不當之衝力。

抗力球優點
可訓練平衡能力及協調性
可訓練全身肌耐力
改善腰酸背痛、脊椎側彎、下背疼痛
配合骨盆底肌肉收縮,改善失禁窘狀

抗力球運動前準備
球:抗力球大小擇選是很重要,當您坐於球上時,腳掌可平貼於地面、膝蓋及腳踝呈90度,或是小腿長度當擇球的標準也是一種方法。

直徑尺寸55cm65cm75cm85cm
適合身高150~159cm160~169cm170~179cm180cm以上

場  地:場地大小只要您可以躺下,旁無障礙物,地面不光滑或是鋪上墊子,即可。
坐球方法:站在球的前方,一手扶球將球塞到屁股下方,坐球的一半。避免跨坐球,以防止跌倒。
骨盆搖擺:兩手叉腰,上半身不動,骨盆前後搖擺,配合呼吸吐氣時,骨盆往前收縮骨盆底肌肉,吐氣,反之。初學者收縮以不超過十秒為主,以免肌肉如橡皮筋般失去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