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聯絡我們English

電子報

【衰弱症高齡患者接受吊帶手術後有較高的併發症風險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醫療電子報(111年8月份)

發佈日期:2022-08-03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電子報 / 2022年8/3日 電子報
1. 請問下列何者不是應力型尿失禁的標準治療?
 
  1. 尿道中段吊帶手術
  2. 凱格爾運動
  3. 減重
  4. 參加媽祖巡迴繞境
2. 請問衰弱症對於高齡患者會有何影響?
 
  1. 較高的吊帶手術後併發症機率
  2. 較高的吊帶手術後一年內死亡率
  3. 較高的吊帶手術後再次手術機率
  4. 以上皆是
3. 請問下列關於本篇研究的敘述何者正確?
 
  1. 本篇研究是針對35歲以下的年輕女性
  2. 根據本篇研究,高齡患者要進行吊帶手術前應該先評估是否有衰弱症
  3. 根據本篇研究,衰弱症的患者應一律考慮包尿布不能進行手術
  4. 本篇研究也適用於男性
4. 請問現今尋求陰莖擴大整形術的患者多是因為什麼原因?
 
  1. 先天性陰莖短小症
  2. 創傷後重建
  3. 陰莖畸形畏懼症
5. 根據本篇研究的關點,陰莖長度幾公分即有完全的生理及生育的功能?
 
  1. 1cm
  2. 3cm
  3. 5cm
  4. 7cm
6. 下列何者不是接受陰莖增大整手術後常見的併發症?
 
  1. 陰莖攣縮
  2. 纖維化
  3. 不對稱
  4. 彎曲
  5. 勃起功能障礙

消息公告

The 16th Pan-pacific Continence Society Annual Meeting徵稿通知

敬愛的會員: 您好!The 16th Pan-Pacific Continence .......... 詳全文

111年7月份有獎徵答獲獎心得+FB互動獎名單

FB互動獎 官網有獎徵答 協會會員 吳0萍在這酷熱的夏天收到獲獎的.......... 詳全文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 網路主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 鄒頡龍

夏天的炙熱持續著。7月電子報有獎徵答之協會會員 吳O萍 的得獎感言:「在這酷熱的夏天收到獲獎的通知就像吃下一碗冰沙好快樂!」 太讚了,不妨來玩冰沙,參與尿失禁防治協會的有獎徵答活動還有直播!
尿失禁防治協會每個月都安排駐站醫師,除了撰寫精彩衛教文章,還會於月底進行直播。若有泌尿方面的問題,都歡迎線上互動,還有機會得到精美的獎品喔!

下泌尿道症狀民眾衛教活動持續進行中--駐站醫師帶您一起大解泌,每週日會在FACEBOOK粉絲專業發佈不同主題的民眾衛教影片。
歡迎您隨時關注我們官方網站的「最新消息」

本期學術論壇,臺北新光醫院 泌尿科李秉叡醫師介紹了Vyas KS 等人於2020年發表在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的論文「陰莖美容整形增大術-手術技巧與成果的系統性文獻回顧」: 「男子氣概經常被和陰莖的尺寸作聯結。生殖器矯正手術往往在手術的技巧選擇、適應症以及倫理議題一直以來都爭議不休。然而當今尋求陰莖整形增大術 (augmentation phalloplasty) 的患者多數沒有先天性的陰莖短小症,相反的,多數人是遭受陰莖畸形畏懼症 (penile dysmorphophobia) 所苦。
根據Loeb於1899年在德國的數字統計,男性於陰莖疲軟的狀態下平均長度為9.4cm; 而美國性學學會 (American Institute for Sexology) 公佈的數據則顯示疲軟時的長度平均為7.5公分而勃起時的長度約為14.5公分。儘管在不同時期不同區域所做的陰莖平均長度測量有如此大的變異性,從生理學的觀點上來看只要陰莖長度有5公分即有完全的生理及生育的功能。
目前陰莖擴大整形術的類別與手術方式約有下列幾種:

  1. 陰莖增長:韌帶鬆解術合併皮膚推進 (Ligamentolysis with skin advancement)、陰莖拆卸 (Penile disassembly)、恥骨上脂肪切除術 (Suprapubic lipectomy)、陰莖植入物置放 (Implant placement)
  2. 周長擴大:移植 (Graft)、皮瓣 (Flap)、填充物 (Filler)、注射 (Injection)
在系統性的回顧中,陰莖增增長術最廣為使用的術式分別為韌帶鬆解術合併皮膚推進(7篇文獻共339位患者, 94.6%)及陰莖拆卸術(1篇文獻共19位患者, 5.4%)。韌帶鬆解術合併皮膚推進術及陰莖拆卸術於術後陰莖長度的增長由0.8-3.4公分/ 8-83%不等;於周長擴大術方面一共收錄了14篇文獻、1002位患者(9篇文獻共219位患者使用移植或皮瓣;4篇文獻共311位患者使用填充物或注射; 1篇文獻共400位患者使用矽膠植入物),其周長的擴大由1.2-5.2公分/ 16-56.5%不等。
常見的副作用包含陰莖攣縮(penile retraction)、纖維化(fibrosis)、不對稱(asymmetry)、彎曲(curvature)。其餘像是感染(infection)和神經性傷害(neurological injury)導致敏感度下降也曾被報導。
詳細內容,請見本期「學術論壇」

本期另一篇學術論壇稿件由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斗六分院 泌尿科林于巧醫師整理了Michelle E.等人於2022年發表在The Journal of urology的論文「衰弱症的高齡患者在進行吊帶手術後有較高的併發症風險及重複手術之機率」: 「吊帶手術是應力型尿失禁的女性患者的標準治療,目前的研究資料顯示吊帶手術對於年輕或中年女性患者是非常有效,但在高齡且具有衰弱症的女性患者是否適用答案仍未明朗。
本篇研究是針對於2014至2016年間接受吊帶手術的54112位65歲以上高齡患者,將患者分為「無衰弱症」、「衰弱症前期」、「輕度衰弱症」、「中重度衰弱症」後統計手術後併發症、手術一年內死亡率以及手術後一年內因持續尿失禁或尿滯留需再次手術的機率。統計結果發現中重度衰弱症的患者和無衰弱症的患者相比,具有較高機率的術後30天內併發症、手術一年內死亡率及一年內再次手術機率。
因此本篇作者認為,因衰弱症患者會於手術的併發症機率有顯著影響,手術前應評估高齡患者衰弱症的研究程度,以及考慮在手術前先行治療衰弱症。」詳細內容,請見本期「學術論壇」


看過來~親愛的會員朋友們注意了!!!
【電子報有獎徵答活動】移至FB粉絲專頁持續進行中唷!!!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告訴大家!

  • 為了增加協會、作者、會員及粉絲朋友之間的互動,我們決定將有獎徵答活動移至FB進行!!!
  • 我們每個月底都會在與當月駐站醫師留言互動粉絲裡抽出一至兩位支持我們尿失禁防治協會的粉絲送出我們精心準備的互動獎獎品呦!
  • 另外會公布當月「有獎徵答」活動實施辦法,趕快訂閱追蹤我們的FB,瞧瞧要怎麼回答問題參加抽獎。獎品包括:小米手環等大獎喔!請一定要告訴朋友!現在馬上登入facebook,加入Facebook粉絲專頁

每月舉行的電子報「有獎徵答得好禮」活動,非常謝謝會員的熱烈支持!!
7月份於臉書粉絲專頁舉辦的有獎徵答活動,獲獎名單如下,恭喜以下的中獎人!!!

  • 7月電子報有獎徵答之協會會員得獎感言: 吳O萍
    「在這酷熱的夏天收到獲獎的通知就像吃下一碗冰沙好快樂!感謝協會醫師們不嫌麻煩帶我們閱讀新知,更要感謝的是小編和網路委員會主委鄒醫師一直催促我們踴躍上網答題。有答題,就有希望獲獎,謝謝協會的用心!」
  • 7月電子報有獎徵答之網路會員得獎感言: 陳O聿
    「感謝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舉辦的抽獎活動真幸運讓我有這個榮幸中獎,也非常喜歡你們協會分享的每一篇文章可以知道我們知道身體的健康和一些預防的相關訊息讓我們一目瞭然,非常感謝這次活動贈獎。」
  • 7月互動獎得獎感言: 張O娟
    「家中有家人因為生病而造成輕微尿失禁,然而在這個FB上能讓我看見一些有關尿失禁的知識以及可以預防或靠一些動作來幫助他們,讓我感到非常欣喜,畢竟都是些有經驗豐富的醫生來講解,已比自己在網路上亂找來的可靠,還能中獎真是太棒了,這真是一個很好的粉絲團,謝謝你們。」

我們關心你的健康及生活品質,在眾多禮物中細細挑選,希望帶給大家最好的! !
本期111年08協會及網路會員電子報有獎徵答活動辦法如下
(本次活動需於臉書粉絲專頁的指定貼文下方留言回答有獎徵答,才有資格參加抽獎呦!!! 活動期間:111.08.06-111.08.15)

協會會員於臉書專頁指定貼文下方留言【tcs+答案】
→ 每則活動貼文抽出兩名協會會員贈送每月大賞好禮

網路會員於臉書專頁指定貼文下方留言【web+答案】
→ 每則活動貼文抽出兩名網路會員贈送每月特典獎品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

祝福您
事事順心
平安喜樂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 網路主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 鄒頡龍

本網站所有資訊內容屬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所有,非經同意不得以任意形式轉載或使用
Copyright © 2016 TC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