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會員 會員登入 聯絡我們English

電子報

【銩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長期預後】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醫療電子報(112年7月份)

發佈日期:2023-07-14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電子報 / 2023年7/14日 電子報

消息公告

2023年8月12日 【失禁照護管理與創新論壇】長照機構失禁照護品質: 最佳實踐與經驗分享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隨著少子化的到來,聯合國已大膽預估台灣老年人口將在2.......... 詳全文

2023年8月5至6日失禁防治指導員認證課程--基礎課程

日  期:2023年8月5至6日(週六、日) 地  點:台中榮民總醫院研究大.......... 詳全文

2023年7月29日尿路動力學/錄影尿路動力學訓練課程 (含技術員訓練班暨認證課程)

尿路動力學/錄影尿路動力學訓練課程 (含技術員訓練班暨認證課程) 時間:202.......... 詳全文

2023年7月22-23日Taiwan Spinal Cord Injury Expert Training Course 2023

Taiwan Spinal Cord Injury Expert Training C.......... 詳全文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 網路主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 鄒頡龍

各位充滿活力的會員們大家好。天氣好像越來越熱了,有報導指出,七月初我們可能經歷了近十萬年最熱的一週!在炎熱的七月,記得適時補充水分、注意紫外線防曬能確保您的健康,這個月我們也準備很很多實用充實的內容,感謝各位會員一直以來的支持!

七月份我們「駐站醫師直播」我們邀請了雙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胡書維醫師。 透過直播活動,我們可以直接聽到精彩的演講,還可以線上互動,一定要將這個訊息分享給好朋友!

  • 時間 : 112.07.31(一)晚上八點
  • 主題 : 膀胱過動症
  • 主講者 : 雙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胡書維醫師
  • 地點:線上直播(請先上「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FB,預約參加線上直播 )
    https://fb.me/e/6rQCkYoE8

學歷:

  •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 台北醫學大學臨床醫學所博士班

經歷:

  • 雙和醫院 泌尿科 住院醫師/總醫師
  • 日本順天堂大學附屬順天堂醫院進修醫師
  • 婦女泌尿學專家認證

現職:

  • 雙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

專長:

  1. 排尿障礙
  2. 婦女泌尿/尿失禁及骨盆腔脫垂手術
  3. 泌尿道結石軟式輸尿管鏡及迷你腎臟鏡手術

尿失禁防治協會每個月都安排駐站醫師,除了撰寫精彩衛教文章,還會於月底進行直播。若有泌尿方面的問題,都歡迎線上互動及提問哦!

本期學術論壇,亞東醫院泌尿科 歐正峰醫師 介紹了Grüne, B., Siegel, F.等人於 2022 年發表在 European urology focus 的論文,探討主題:「銩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長期預後 :超過1000名病患12年的經驗」

作者針對 1000 多名攝護腺肥大(BPE)接受銩雷射攝護腺剜除手術 (ThuLEP) 的病患者進行了隨機訪問,並找出早期和晚期再接受手術的風險因素,如攝護腺再生長 (ReIP) 或長期併發症 (ReIC)。 透過計算 10 年 ReIP 和 ReIC 的累積發生率,證明剜除重量 60克是 ReIP 的重要預測因子。 根據他們的長期結果,我們可以發現ThuLEP治療BPE的復發或其他併發症的重複治療率較低,也證明了該技術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作者通過這項單機構、大規模的長期隨訪研究建立了 ThuLEP 的有力證據。 除了作者提出的限制之外,有幾個問題可以被討論,第一,這些患者存在多種合併症,尤其是神經系統疾病或糖尿病,可能需要術前尿動力學檢查,手術後病人滿意度跟下泌尿道症狀的改善,內容卻沒有提供相關訊息。其次,一半以上的患者有心血管疾病,這意味著部分患者長期服用抗血小板或抗凝藥物,術中出血可能會影響手術視野,這會影響早期併發症,文中卻未提到病患過去所服用藥物的情況。第三,病患是否服用過5-α-還原酶抑製劑及使用時間。第四,長期re-intervention是否是由於殘留的攝護腺、尿道狹窄或再生造成的。如果作者能夠釐清以上論點,我相信可以提供讀者更多治療攝護腺肥大的資訊。
詳細內容,請見本期「學術論壇」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

祝福您
事事順心
平安喜樂

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 網路主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 鄒頡龍

本網站所有資訊內容屬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所有,非經同意不得以任意形式轉載或使用
Copyright © 2016 TCS, All rights reserved.